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院长履新仪式

时间:2023-02-28 11:24:59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1959次

(通讯员 孙琳 刘俊瑶)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20会议室举行院长履新仪式。院党委书记熊杰,院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婷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章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熊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张三元院长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寄予期望。他向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工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建设发展的共识;二是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推动高校党建与马克思主义深度融合,推动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三是牢固树立“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协调推进课程、学科、学院三个重点建设,形成上下齐心、人人担责的内部氛围,创造党政共管社会外部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三元表示真挚感谢,他表态将尽快融入学院,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勉励教师持之以恒钻研教学科研,教研相长,提高教学质量水平;祛除浮躁,心怀热爱,坐住坐稳坐热科研“冷板凳”。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质量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和教学;三是立足自身进步提升,明确发展规划。

会上,院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婷宣读了学院党委任命张三元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决定的文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章、党总支副书记孙琳、副院长王炼钢,思政教研室主任黄杉、文法教研室主任涂晟楠先后发言,热烈欢迎张三元院长到岗就职。

张三元教授简介:

张三元,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工程大学学科带头人、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政治学学会理事、全国“青马先声”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主要从事唯物史观与当代中国文化基本问题、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以“免于鉴定”结题)、省部级社科基金7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权威刊物、CSSCI原刊6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以及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30余篇次。获湖北省优秀社科成果2次。

(审稿人:徐章)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