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时间:2023-02-28 10:44:18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482次

(通讯员 葛莹莹 朱扬帆 李娜  摄影 姜礼福 冯甜甜 库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2023年2月27日早上,学院在武昌校区和邮科院校区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学院院长冯兵、党委书记熊杰为师生开讲“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校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迎着初春朝阳,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随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熠熠生辉。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院长冯兵、院党委书记熊杰分别为邮科院校区和武昌校区师生开讲“开学”第一课。他们勉励全体同学:一是要坚守为学立德的初心,在勤奋学习中增长才干,在探寻真知中感悟真理,要不断修身立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绝不畏惧困难、坚决战胜困难、坚决摈弃“躺平”、“摆烂”的行为;三是要坚持拥抱未来的信心,要坚信中国发展长期向好的大势不可阻挡,克服各种紧张、焦虑情绪,勇敢面对未来、相信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院事业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他们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殷殷嘱托,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熠熠闪光。

优秀班主任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周恒老师发言,他回顾了过去一年线上教学和抗击疫情的种种艰辛,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不负青春韶华,用心做事,重新整装出发。

学生代表2020级通信工程03班张哲譞发言,他呼吁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学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激励学生立德立志立行,践行二十大精神,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