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3-03-01 10:23:51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点击:1264次

(通讯员 汪正君)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2月28日下午,我院组织参加教育部召开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校区)班子成员、就业辅导员及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在3601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山东海洋大学、兰州大学、上海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先后交流发言,分别从落实责任、开拓岗位、指导服务、困难帮扶、人才培养改革、实习实践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孙海波司长对全国就业指导中心2022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要关注的就业数据报送及教育部平台资源的运用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结束后,学院院长冯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的精神。他对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就业是第一民生工程,要做好学院与企业的对接,企业与学生对接,各二级学院(校区)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二是访企拓岗。要持续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员参与,把好的企业推荐给毕业生,推动就业工作提质提效;三是加强宣传。就业工作要有热度,做好学生就业典型、就业招聘信息、就业政策等的宣传工作,通过视频、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全面覆盖给毕业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认真做好2023届就业工作计划和安排,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