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二级学院动态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反诈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3-03-06 11:24:26 来源: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1429次

(通讯员 戚钰钒)3月6日早上7:00,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武昌校区田径场举行“打好反诈‘预防针’ 筑牢安全‘防火墙’”——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玲,湖北省公安厅反诈中心民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和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师生肃立,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旷以“筑牢安全防线  创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结合当前后疫情时代的社会现实,从心理安全、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展开讲话。她希望师生: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学院、班级的重中之重,要关注宿舍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二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安全责任。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班级、深入学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应急处置;三是加强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与宣传,特别是反诈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湖北省公安厅反诈中心李小媛警官作校园反诈倡议宣传。她为广大师生送上3点防范“小贴士”:一是要守住“钱袋子”;二是要管好“两张卡”——电话卡和银行卡;三是要积极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给手机设置了一道“安全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反诈宣传大使张喆宇、雷彬作为学生代表做出了校园反诈承诺:牢固树立防骗意识,积极参与防诈骗宣传,防范“九个凡是”,牢记两“不”一“慎”。

学院领导老师和各班学生代表在“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签名横幅上签名,许下自觉抵制诈骗、防范诈骗,共同创建“无诈”校园的庄严承诺。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加深了对反诈知识的了解,对维护平安校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升旗仪式为契机,强化使命责任担当,推动形成师生齐抓共管、全院积极参与的合力,筑牢安全屏障,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审稿人:胡旷)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