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二级学院动态 | 从“心”出发——外语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女性心理健康沙龙

时间:2023-03-07 15:51:59 来源: 作者:外语学院 点击:1551次

(通讯员 胡慧 孙榕)为迎接“三八”妇女节,帮助外语学院女性教师减轻心理压力、建立和谐的工作和家庭关系、提高幸福指数,2023年3月6日下午,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了从“心”出发——女性心理健康沙龙。活动特别邀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严玲作为嘉宾,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党总支副书记齐君,副院长温偲睿以及外语学院全体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严玲向老师们介绍了四种常见的心理问题,即焦虑症、强迫症、癔症和抑郁症,详细分析了四种心理问题的内心语言和外在表现。她从工作追溯到生活,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与0-6岁以及7-18岁孩子相处,帮助老师们了解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主要需求,从心理学的角度去认识孩子在养育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老师们就目前困扰个人、家庭、孩子和事业的问题进行了踊跃的咨询,严玲就大家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从自身的经验和专业角度给予了帮助和建议。

每一位女教师的角色都不简单,是母亲,是妻子,是子女,亦是老师,多重身份的要求,也让她们在处理好自身与家庭、个人与事业、身体与心理健康的过程中面临多重考验。外语学院分工会致力于对女性教师和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帮助她们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健康水平,让她们以更好的状态轻松地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学院和家庭的和谐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审稿人:李春英)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