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二级学院动态 | 向“锋”而行 迎“锋”成长——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9 09:25:30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1255次

(通讯员 彭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当代青年的思想实际,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化材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积极参与其中。

3月8日,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 雷锋精神永相传”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讲述了近几年本院师生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在疫情防控、学业帮扶、考研指导、义务支教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并向全院师生党员发起倡议:弘扬雷锋精神,做优良品德的传承者;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滴中去,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切实发挥好榜样和表率作用,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凝聚创建和谐校园的合力。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晶为党团组织学生讲授微党课,从雷锋同志简介、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怎样学习雷锋精神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为人民服务精神”“螺丝钉精神”等雷锋精神的不同含义。

学生党员书写下对雷锋同志想说的话和对雷锋精神的看法,与雷锋时光对话,书写对雷锋精神寄语。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答题,用以赛促学的方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三月以来,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校园内开展防诈骗宣传、清扫教室、机房以及组织全体新生班级观影活动。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发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挥师生党员示范作用,动员并带领化材青年学生投入校园文明创建、平安校园建设、社区共建等活动中,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审稿人:胡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