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04 11:57:01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点击:1563次

(通讯员 黄青 摄影 姜礼福)3月3日下午,学院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院院长冯兵,党委书记熊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欧阳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校区)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及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沈国红主持。

学院院长冯兵对学院在2022年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各单位要向就业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相互借鉴好的做法,加强主动应变能力,做好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对2023年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橱窗、新媒体平台、广播台等媒介,选树就业先进典型,强化引领和示范性效应,展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明确目标责任体系,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三是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及时推荐就业岗位信息;四是建立强化校内校外联动,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五是加强订单班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就业质量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熊杰对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就业市场的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就业主渠道的作用;二是加强推进就业工作队伍专业化的建设,加强对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专业性和有效性的水平;三是加强“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力度,做好访企拓岗,标选优质的企业开展招聘工作;四是做好就业的精准帮扶,对重点群体关心帮助,持续做好政策性就业以及大学生征兵工作;五是加强对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求职自信心;六是加强宣传,通过榜样的力量,对毕业生进行引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 学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院长冯兵为就业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学院党委书记熊杰为就业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从专业课程、教学等方面对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要加强专业认知教育和学业职业生涯指导,充分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要,以就业为导向,坚持五育并举,落实三全育人。

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总结了2022年就业工作,学院就业率超过90%,高质量就业率达到25%,并对2023年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北京睿新中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雄威解读了2022年学院就业质量报告。就业先进个人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萍、就业先进集体代表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向丽(主持工作)做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作为二级学院代表汇报了2023年就业工作打算;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作为教育厅就业核查工作专班抽调人员分享了就业核查工作经验。(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