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熊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时间:2023-03-10 10:53:50 来源: 作者:机关二支部 外语学院 点击:1618次

(通讯员 梅小辉 齐君)2023年3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熊杰在办公楼508会议室为外语学院党总支和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主持。

熊杰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深入阐释。

熊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从“九个深刻领悟”“七个讲清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见行见效。

熊杰要求,外语学院党总支要把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一是思想引领要有深度,注重语言+专业培养模式,提升应用性,培养复合型人才;二是人才培养要有力度,教学标准要重质重效,提升实践创新能力;三是学生服务要有温度,互相尊重,关爱学生,为他们排忧解难;四是职业发展要有效度,教师要结合课程教学、人才培养,在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层面进一步提升;五是学院影响要有广度,外语学院要在品牌化建设层面深耕,进一步发掘有深度、有影响力的项目;六是合作共赢有高度,教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互相补位、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熊杰要求,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要在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并联系实际把组织、宣传、纪检、工会等工作做好。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抓好今年党内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梅小辉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