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共育人——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时间:2023-03-10 14:28:14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点击:1471次

(通讯员 汪正君)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3月9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沈国红,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玉蓓一行六人分别到中职物联(湖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大科技园、颂大教育就学生就业及订单式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洽谈。

中职物联(湖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祖国对学院领导、老师一行来访表示热情欢迎,他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业务开拓情况。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介绍本学院专业情况与毕业生就业需求,表达了希望和企业在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意向。

沈国红一行和武大科技园园区副总陈若裕、办公室主任张炎枫进行了座谈。陈若裕简要介绍了园区规模及相关产业取得的成绩,目前园区有1000余家企业,员工2万多人,其中北斗企业20余家(武汉大学作为中国导航与位置服务的重要技术基地,在空天科技研究、尤其是北斗建设和应用中取得了先发优势),并探讨了当下企业存在的技术问题和大学生就业现状。沈国红从学院概况、学科特色、学生生源、就业情况、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他表示,希望与武大科技园北斗产业相关企业开展校地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体系。

沈国红一行还走访了颂大教育集团,该公司主要以教育软件及系统研发、教育云平台、智慧校区等为主,目前员工300余人。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颜蕾表示,希望与学院建立起长效、稳定的合作融合,搭建高质量就业供需新平台,探索产教融合育人新途径,加强供需对接,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围绕深化校企合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就业是民生之本,学院领导和各部门担当尽责、切实把就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奋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