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二级学院动态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主题微团课决赛

时间:2023-03-23 16:49:41 来源: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1600次

(通讯员 陈金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骨干思想引领,2023年3月22日下午15:00,建筑工程学院在3207教室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决赛。院团委书记李晶晶,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副书记王远思,院团委副书记(挂职)周恒,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郭咪咪,流芳校区辅导员陈晔,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龙韵泽、辅导员陈金花、高弯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学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各班级团支书参与活动。此次比赛由20级道桥01班陈喆同学主持。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朱维嘉等9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来自不同学院。参赛选手围绕党的基础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等主题进行演讲,现场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

院团委书记李晶晶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与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团学工作的开展,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成立微言社团并不断壮大,展示了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发挥了共青团组织团结、教育、带领广大青年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生力军作用,党建带团建工作卓有成效。微团课形式新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抓手,希望建筑工程学院以此次“微团课”比赛为契机,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团学示范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一一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演讲形式多样,准备充分。她表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建筑工程学院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带班建,进一步夯实共青团基层基础,充分运用微言社团这个载体,为广大青年教师、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她勉励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殷殷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

经过激烈的角逐,艺术设计学院朱维嘉同学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姜俊杰同学和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姜姝芃、宋晶同学荣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梦雨、何伟亿同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思慧、雷嘉同学荣获三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嘉毅同学、建筑工程学院卿周晖同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东旭同学荣获优秀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审稿人:冯丽梅)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