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二级学院动态 | 青春践行二十大 革命薪火永相传——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4 08:22:37 来源: 作者:外语学院 点击:1354次

(通讯员 齐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22日,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革命薪火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85岁的军休四中心军休干部、老党员王星禄同志为师生党员讲授“我在红巷讲党史”沉浸式党课。

踏进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在鲜红的党旗前,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自身使命。

在纵横交错的红巷里、在乌瓦灰墙的古建筑里,在庄严肃穆的毛主席像前,85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兴禄结合自身经历,为外语学院的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让人印象深刻的沉浸式党课。王星禄于1951年3月入朝参战,在第15军29师山炮连任卫生员,参加了第五次战役、上甘岭战役。此后他在炮兵第323团任排长、侦察参谋、作训参谋,多次立功受奖。“上战场我们的口粮只有炒面......我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消灭敌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随着一次次战斗,我的信仰之路愈发坚定”,王老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和战友参加抗美援朝的往事,将红色故事和记忆里的党史进一步呈现还原,他的经历让现场的师生党员无不动容。他以英雄事迹弘扬正能量、发扬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真正沉浸在红色熔炉之中,接受熏陶,接受教育,也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听完王老的故事,学生党员沙沙触动很大:“从小我就对中国共产党有着由衷的热爱与深深的向往。今天听了王爷爷的讲述,我仿佛置身于当年的战场上,感受到革命战士们视死如归的坚定信念和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我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的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

在跨世纪的百年岁月里,无数革命先烈以星火燎原之势为创造新生活而奋斗不息,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也要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更应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不断夯实本领,增长才干,自觉肩负起历史和人民的重托,不负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审稿人:李春英)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