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招生信息

校友风采 | 何浩湧:播撒法律阳光 守护公平正义

时间:2023-03-27 10:22:47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2104次

何浩湧,我院2015届法学专业校友,广东揭阳人,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总部在广州,目前在全国有11家分所,现有执业律师近500名,是广东省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所。

律师职业作为一项“技术活”,数载奠基立业谈何容易。何浩湧表示,在处理案件上不仅要“知法,懂法,用法”,关键还要“懂得如何与他人进行沟通”“保持克制”与“适时张扬”。回看数载的路,恍若昨日启程。

全力追梦 斩获佳绩

律师职业是何浩湧从小的梦想。何浩湧在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时仅报读了法学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后顺利被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录取。

在校期间,他不仅学习专业知识,更专注于法律实务操作。经老师介绍加入了“调解网”,主要在武汉从事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居民调解等社区公益法律服务,成为二级调解员。在大二到大四期间参与的线下公益活动多达20余次,还曾作为现场负责人主持活动,在全武汉高校参与“调解网”的160余名法学生中积分排名第一。在“调解网”的锻炼经验加持下,何浩湧的法律实务水平远超同龄学生。值得一提的是,大学毕业前何浩湧为家人提供法律帮助,止损4万余元,并在大四下学期一次性通过司法考试。

专业精深 成绩卓尔

何浩湧在担任律师助理/实习律师期间,主要负责新三板、IPO上市专项法律服务、传统民商事诉讼、建筑工程案件、知识产权、法律顾问等工作。2017年5月,入职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成为独立律师,从此自负盈亏。何浩湧在国信律所遇到人生最重要的老师——蔡炜钿律师(原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科长)。蔡律师是律师行业刑事辩护领域的领军人物,在他的悉心指导下,2017年5月—2020年5月,何浩湧经受了魔鬼般训练,经受住了重大案件的锤炼,成长为一名可以独立承办重大诉讼案件的律师,在业界形成了较好的业务口碑和专业声望。

以法为翼 厚积薄发

2017年5月,何浩湧与蔡炜钿律师等一起组建律师团队,并合作至今。何浩湧律师的业务领域为:刑事辩护、民商事诉讼,其曾代理广东省内多个重大疑难案件。

2020年10月,何浩湧晋升为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成为全所最年轻的合伙人。2020年11月,何浩湧当选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

何浩湧表示,未来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律师行业的专业性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的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