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二级学院动态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与工程大社区开展精准帮扶社区老人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3-23 16:15:50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1297次

(通讯员 陈恒丽 潘慧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使党建引领成为志愿服务的红色引擎,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推动学院与社区互联互动,夯实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精准化、常态化,2023年3月22日,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工程大社区居委会举办“化”暖夕阳 “材”助古稀——精准帮扶社区老人活动启动仪式。原武汉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定或,工程大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康,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院团委副书记(挂职)周恒、文艺教研室主任李恬以及社区离退休老人代表及弘毅志愿服务团成员参加。仪式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郭咪咪主持。

原武汉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定或作为退休老人代表讲话,他表达了自己亲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无限自豪,讲述了自己老年圈的生活状态,对党和国家以及志愿者团队给予的关心与关爱表示由衷感谢。

工程大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康感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区服务,补给社区力量,帮助解决离退休老人的困难,提供精准志愿服务,希望双方将精准化的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合作下去,共建共享情暖人心的美好社区。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表示,学院将以党建为引领,发动学院党员师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立足社区需求,为老人们提供生活服务、送医购药、户外活动、文娱活动等多项服务,满足他们的需求,不断提升老人们的生活质量,关心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并致力于与工程大社区建立长期合作,共建共享共创和谐平安校园。

院团委副书记(挂职)周恒希望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志愿者们能谨记身上的责任,在志愿服务中听从指挥、热情积极、主动担当、同心协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高质量发展。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弘毅志愿服务团志愿者代表徐鹏燊发言。他表示,会帮助社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深地烙印在志愿者的内心。

工程大社区副主任关媛老师为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培训。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逐一护送老人们回家,并开展清扫活动、指导老人如何进行网络购物等,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共建启动仪式为契机,打造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号召更多志愿者加入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活动中,弘扬中华民族美德,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审稿人:胡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