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23-03-30 12:44:00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1497次

(通讯员 戚钰钒)3月29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一食堂三楼30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团委书记李晶晶及全体政工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戚钰钒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表示,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意义重大,今后辅导员日要成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促使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他为全体政工干部的职业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打造专业素质能力,在之后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中做出成绩;二是要唤醒职业初心,时刻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三是要将思想教育工作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融为一体,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带领全体政工干部宣读辅导员誓词,提升学院政工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玲希望全体辅导员在工作中一是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工作;二是要注重专业,谋划职业发展;三是先公后私,凝聚团队力量。

活动中,辅导员们围绕活动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兴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角度来谈专业与管理的特色融合;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副主任徐珍从“立足学生需求、注重公平理念、优化工作方法和强化责任意识”四个方面阐述了对资助工作的理解和思考;流芳校区辅导员卢碧丹以丰富的案例阐明了“心理工作要赢得学生的信任”和“对待不同心理问题的学生要积极寻找突破口”的观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戚钰钒讲述了在新时代做好新青年工作的方向和方法;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陈琦琦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征兵工作的经验。学院部分新入职辅导员分享了自己的入职感受,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就不同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有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有对鲜明案例的深入研讨,有对学生工作的真情流露,大家紧紧围绕辅导员工作实际,从思政工作、心理健康、实践创新等方面聚焦学生和辅导员成长,体会辅导员的责任感和幸福感,在学、思、践、悟中互助学习共进,为辅导员的长足发展积蓄了新的能量。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