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31 16:06:16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1466次

(通讯员 蔡胜梅)3月31日上午,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

熊杰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和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把握总体要求,明确调研内容,掌握方法步骤,立足学院工作实际,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出发,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熊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书记王蒙徽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任务要求作出系统安排,为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方向和任务。他就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结合学院发展过程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三是要持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熊杰表示,2023年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全院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提高学习实效,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等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熊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述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为新时代新征程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新时代学院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全力做好“三个坚持”:一要坚持党校姓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质量立校,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要严格党校管理,选优配强党校师资队伍,严把师资政治关,着力形成机构健全、师资充足、运转有序、保障有力的党校教育培训体系,确保授课质量;三要坚持聚焦时代任务,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找准党校工作与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党的需要做好学院干部培养、建言献策等工作,履行好党校的职责使命。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子牛就如何开展调查研究进行研讨发言。

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纪检办公室主任谭玲捷结合学院纪检工作作研讨发言。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英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展开研讨。

院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旷进行研讨发言。(审稿人:梅小辉)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