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职”引未来谋共赢——外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03-31 19:56:49 来源: 作者:外语学院 点击:1903次

(通讯员 齐君 温偲睿)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就业关键期,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丰富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外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3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带领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建筑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沈珍,外语学院办公室主任孙榕前往武汉市城铁技工学校。田艺一行参观了城铁技工学校校园和教学实训场所,城铁技工学校董事长吴菲、校长吴传菊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长期深入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工作走深走实,双方围绕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增进共识,充分发挥外语学院的专业优势,推动学生实习见习,精准实现人岗对接,实现共赢发展。

田艺代表学院与对方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并举行“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挂牌仪式,为深化供需对接、拓展就业空间、探索建立人才共育共用共享长效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带领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外语学院副院长温偲睿,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平香,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敏、辅导员徐晨前往译国译民集团武汉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田艺一行参观了译国译民集团武汉公司,公司总经理傅立松对我院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傅立松介绍了翻译行业现状、集团的发展历史、校企合作成果等方面情况。

田艺表示,希望能充分挖掘企业优势资源,做好与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有效衔接,不断增强毕业生的专业能力,最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李春英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从多个层面拓宽合作领域的愿望。随后,双方围绕外语专业建设,多元化校企合作模式、翻译资格证、翻译学科竞赛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后,双方举行了“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有利于外语学院师生深入了解用人单位信息需求,对开拓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作用,在探索建立健全协同育人体系、推动联合培养模式的创新与路径上提供了新的思路,充分调动了多方资源,为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审稿人:李春英)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