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挑”出青春梦想 “战”出精彩未来 | 我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答辩

时间:2023-04-04 10:06:16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2060次

(通讯员 袁子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上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团省委《关于举办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4月3日下午,我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一食堂302活动室(文科组)和3教3501教室(理科组)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欧阳琼,院团委书记李晶晶,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院团委副书记袁子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参赛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校内选拔赛决赛特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授王海军,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创业导师陈刚,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导师张聪,武汉工程大学彭然,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三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外语学院院长李春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珏担任评委。

自今年3月初赛事启动以来,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大力宣传,各二级学院、校区积极动员,全院共35个项目申报校赛,经过校外专家盲审、院团委审核,22个项目(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3项、科技发明制作类10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9项)脱颖而出,进入校内选拔赛决赛并接受专家评委的现场评审。

决赛现场,每组参赛项目以5分钟PPT汇报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答辩的形式进行。在作品展示与选手答辩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从项目背景、研究设计与方法、数据分析与结论、项目创新点、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陈述,他们准备充分、自信大方,生动展示了邮电青年昂扬向上、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听完选手们的汇报后,专家评委们针对参赛项目本身的社会价值、事件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进行综合评审,引导选手们在制作PPT、文本撰写、语言表达、作品深度、创新立意、着装细节等方面进行后续的完善和提升。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宣读比赛结果: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4件作品荣获二等奖;6件作品荣获三等奖;10件作品荣获优秀奖。

今年正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院团委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下一步,院团委将结合赛事导向和要求,进一步打磨入围省赛的项目作品,不断提高参赛作品质量,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审稿人:李晶晶)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