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携手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正式成立高校大学生工作站

时间:2023-04-11 11:02:56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1873次

(通讯员 袁子缇 摄影 袁嘉珣)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进一步深化校、政、企等多方协同育人机制,构建产学合作、学研相济、研用结合的融合发展新格局。4月10日下午,我院在3教9楼会议室召开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以下简称“省青创会”)调研交流座谈会。省青创会党委书记、湖北校友力量发展集团董事长田亚辉,省青创会团委书记钟宸昱,省青创会副会长、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栾诚,省青创会高校工委委员宋家骏受邀出席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团委书记李晶晶,教务部副部长陈晶,团委副书记袁子缇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扩充企业资源,深入加强对接,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沈国红对我院校友工作情况、大学生就业创业现状、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情况、双创赛事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通过与省青创会的通力合作,创造更为广阔的大学创新创业就业环境。

副院长欧阳琼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办学实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等基本情况,期盼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共同培养服务于地方建设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省青创会党委书记、湖北校友力量发展集团董事长田亚辉阐述了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工作职能和对创业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他表示,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是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管直属,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指导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青年创业服务型社会团体,一直秉承“凝聚创业青年、挖掘创业典型、营造创业氛围、搭建创业平台、开展创业实践、提升创业能力”的核心宗旨,力争打造湖北青年人才优质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省青创会团委书记钟宸昱向校方介绍了共建高校大学生工作站的运作情况、品牌活动、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对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政策和做法,表示将依托青创会资源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养”,解决青年就业创业难等问题,发挥社会联动的纽带作用,整合社会资源,赋能青年就业创业。

省青创会副会长栾诚表示,高校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紧密务实合作的开始,将通过专项招聘会引入优质企业资源、宣讲政府创业政策、双创赛事辅导、学历提升公益分享活动等具体措施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

座谈交流后,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与我院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进行高校大学生工作站授牌。

下一步,我院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将凝聚青创会智慧力量,扎实做好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贡献青春力量。(审稿人:李晶晶)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