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3-04-15 08:50:03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2068次

(通讯员 蔡胜梅 摄影 姜礼福 程为俊)4月14日下午,学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专题报告会。会议特邀请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兰洁为大家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辅导报告。武汉工程大学四级职员董光尚、在校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并讲话。

兰洁博士从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现实需求、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时代诉求、新时代践行新使命的必然要求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对新时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七个方面的战略部署进行了详细解读。

熊杰表示,兰洁博士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清晰、讲解深刻,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次报告会,既是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也是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培训会,更是一堂精彩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课。

熊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全院上下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从严从实抓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校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力度,落实各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各项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打造横向联动、纵向一体的责任链条,构建全面覆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审稿人:梅小辉)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