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 提能力 促发展——学院举行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3-04-15 08:48:18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2056次

(通讯员 刘玉清 摄影 姜礼福 程为俊)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学院中层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4月14日下午,学院在3教6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武汉工程大学四级职员董光尚、在校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熊杰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熊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将依托党校,推动中层干部培训常态化,实施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帮助干部更好成长,练就堪当学院发展重任的本领和能力。熊杰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一是深学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重强党性,心有敬畏守规矩。自觉做检身修德的清醒人、严于律己的明白人、严守法纪的规矩人,做到心中有戒尺,脑中有戒律,坚决守住思想防线、守牢行为底线,在真学真信真用中锤炼党性,做到党性修养常抓常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快提能力,履职尽责善作为中层干部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务实履职尽责,要对标工作中提出的要求、问题及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在思考和实践中快速提高管理和履职能力水平;四是力促发展,守正创新担使命中层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争做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头雁”,牢记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院发展新征程中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发展,时刻保持改革和创新意识,结合本次学习,不断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对策。

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田艺向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兰洁博士颁发党校兼职教师聘书。

纪委书记肖群枝宣读了培训班纪律。

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要求,认真学习思考,做到学以致用,务实有为勇担当,并以本次培训学习为契机,锤炼个人品格,增强党性做表率。

院领导向学员代表赠书。

会上,院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婷介绍了培训班总体安排。本次培训班以“学思想 强党性 提能力 促发展”为主题,计划从4月持续到8月。培训以“集中+分散、校内+校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形式包括专题讲座、辅导报告、校外实践考察、分组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课程内容除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性教育等方面,还将把今年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培训安排等内容统筹纳入。培训任务还特别安排全体中层干部聚焦学院事业发展重难点工作,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及工作思考,撰写结业论文,力求达到培训实效。

开班仪式后,兰洁博士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为中层干部做了第一讲培训。(审稿人:文婷)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