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省一等奖12项!我院学子在“林语未来村”杯首届湖北省无人系统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19 11:36:24 来源: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1785次

(通讯员 李艳红 尤洋)2023年5月,“林语未来村”首届湖北省高校无人系统创新竞赛在武汉文旅集团“国企联村”项目——林语未来村·乡耕艺境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武汉市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和武汉市江夏区区校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共同指导主办,湖北无人机产教联盟、武汉文旅集团“国企联村”项目——林语未来村·乡耕艺境承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职业学院等24所高校共200余名精英学子齐聚江夏五里界,在这里展开了一场蓝天之上的无人系统智慧竞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骨干教师成立竞赛小组,主动与相关高校、企业交流,深入学习无人机相关技术,赛前对学生做了充足的培训,通过校内赛选拔,组织学生参加了湖北省无人系统创新竞赛三个赛道的竞赛,共计24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省一等奖12项,省二等奖7项,省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

湖北省高校无人系统创新竞赛部分获奖证书

学院无人机创新竞赛校内赛合影

我院参加“林语未来村”杯首届湖北省无人系统创新竞赛团队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到场指导

我院学生参加赛道一(自由飞行)

我院学生参加赛道二(无人机组装+自由飞行)

我院学生参加赛道三(无人机仿真飞行)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电控”教学的整体水平及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突显了学院“1+X+N”人才培养模式的初步成效,即ICT与传统机电控技术的结合、课堂理论与课外实践的结合、夯实基础与强化应用的结合,有效提高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积极推进了专业课程教育改革,进一步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审稿人:胡旷)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