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赴广东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05-22 16:37:14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点击:1305次

(通讯员 汪正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地、校企协同育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023年5月17-20日,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聂海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汪正君一行前往广东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本次广东之行一是将8名毕业生送到华为机器有限公司参加就业实习;二是走访信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鸿实业)、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讯方)、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赛意)等龙头企业以及校友企业;三是拜访深圳南山区人社局;四是看望校友,推动大湾区校友会筹备工作。

5月18日上午,广东组一行走访调研了信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规模、企业文化、用人需求、招聘标准等情况。在洽谈会上,我院与信鸿实业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5月19日上午,广东组一行走访调研了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岳扬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该公司是深圳市第一批入库了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是华为服务、华为人才生态、华为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与华为有二十年的深入合作,同时也是数字化工业软件联盟人才发展牵头单位。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聂海滨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情况,推介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及2024届实习生。双方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5月19日下午,广东组一行走访调研了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在该公司副总经理张顺国、人力资源部总监张皓媛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园区。在与深圳赛意的洽谈中,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目前,我院有10余名校友在该公司工作,洽谈会现场,我院3名校友代表通过视频与母校老师进行了交流。深圳赛意高度认可我院毕业生质量,希望与我院尽快达成校企合作订单班协议。

5月20日上午,广东组一行拜访了深圳南山区人社局。该局副局长郭颖介绍了南山区引才政策,了解到我院的生源信息,非常乐意推荐优秀的学生到相关企业就业。后期,深圳南山区人社局将赴我院实地考察,并举办2024届毕业生双选会。

5月20日下午,广东组一行看望了多名优秀校友,了解了他们的职业发展和工作情况,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我院大湾区校友会筹备工作,同时也拜访了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希望借此引进一些校友企业资源。

此次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加强校企合作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既立足当前为2023届毕业生、2024届实习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院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与校地、校企在人才供需方面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