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工作质量专项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5-24 15:49:01 来源: 作者:纪检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点击:1158次

(通讯员 何瑞莉)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5月23日,学院纪检办公室联合党委组织部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工作质量专项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院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婷,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清,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代表,全体党务干事、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婷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场调研座谈会,同时也是一场交流会、学习会。通过座谈了解到一线党的组织建设情况和党员发展工作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起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的内容,再次明确了党员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政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严把入党关口,强化政治标准,要把真正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工作受到群众认可的同志吸纳进党组织,不断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责任担当。

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强调,发展党员工作责任重大,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履好职;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统一标准,严肃纪律,有效提升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要探索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大数据思维,做好统筹谋划,完善问责追责机制。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具体做法、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党员作用发挥、党员发展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稿人:文婷)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