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学活动

时间:2023-05-29 10:54:27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 点击:1749次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工作安排,5月7日-24日,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六个小组分别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学活动。各小组采取讲授党课、学员领学、交流研讨、观看视频、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展开集中研学,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5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熊杰围绕如何抓好主题教育的实施为师生党员代表讲授题为 《肩负使命,勇担重任——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 的专题党课。他希望师生党员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奋进新征程的实干者、践行者,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5月24日下午,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一小组在391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学活动。会议由第一小组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涛主持。

院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婷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章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

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如何引领二级学院治理能力提升开展研讨,对二级学院的治理建言献策,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用结合。

5月19日下午,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二小组在三教9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学活动。学院院长冯兵、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二小组全体学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外语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小组组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旷主持。

学院院长冯兵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坚持开放办学、协同育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三个方面提出学院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以加快转型发展为动力,积极融入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新战略,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王英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萍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的重点章节,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璐玲、外语学院副院长温偲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教研室主任陈辉围绕主题教育调研选题“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路径探析”进行了交流发言。

5月22日下午,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三小组在31413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集中研学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三小组全体学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三小组组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子牛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以理论联系实际,从三个维度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强化理论学习指导日常工作;二是深入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立德树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入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丰富内涵,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中,用新发展理念促进学院发展。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玲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流芳校区党总支副书记谭吉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巍围绕“三全育人”理念下学院开展“家校社”联动协同育人进行交流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主讲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网络党课。

5月19日上午,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第四小组在三教9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学。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第四小组学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由第四小组组长、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珏主持。

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王英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讲授《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专题党课,她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特征和推动伟大复兴措施三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通过厚实的理论辅导和实践经验,帮助大家准确、全面、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机关党总支书记刘玉清、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两个章节内容,并结合岗位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牟兴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珏、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书记龙美莉交流学习心得。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现场呈现“廉”邮心声经典诵读,师生党员们以《廉洁是什么》为主题,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廉文,思忆先贤,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廉洁意识,引导党员“崇廉、敬廉、守廉”,弘扬校园清廉文化,凝聚高尚文化启智润心。

5月18日上午,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五小组在办公楼213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集中研学活动。学院副院长沈国红、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五小组学员、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第五小组组长、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主持。

学院副院长沈国红讲授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把握当前经济形势 切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他从习近平经济思想概要、当前经济形势与政策、切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方面进行阐述,要求工科学生牢记工程理念,践行工匠精神,用鲜活的实例说明进一步强调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必须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建立健全协同育人体系,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就本小组中层干部及普通党员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做了强调。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卢勇、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副部长张溢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重点篇章“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专任教师程刚、毕业生党员王宇欣围绕“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策略研究”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5月17日上午,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第六小组在办公楼213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学活动。学院副院长欧阳琼、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第六小组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六小组组长、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主持。

研学活动在全体学员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智网中心主任李卫东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围绕《学思想 见行动 推动学院1+X+N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地》讲授专题党课。她对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是以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做好顶层设计;二是以就业指导课改革和全员导师制改革入手,从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三是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介绍了第六小组学习整体安排及任务要求。教务部部长王仕仙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喆就如何落实学习要求作了发言。

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海良教授讲授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网络党课。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