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二级学院动态 | 以心相伴 青春护航——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9 16:54:45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1212次

(通讯员 彭晶)为进一步提高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3.23-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以“关注‘心’世界 放飞‘心’梦想”为主题,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3月-4月,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面向全院开展心理健康月手抄报征集活动,通过绘画、书写等方式帮助同学们在生活中缓解压力,增加对生命意义、自我价值、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心理认知思考。

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高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协作能力,提升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4月14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了“心随手晴  巧手匠心”心理健康手工实践活动。

5月9日和13日,心理健康辅导站彭晶老师为2022级学生及家长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主要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和预防机制,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并针对学生如何进行心理调适、家长如何有效介入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学生及家长们共同面对和解决大学生人际交往、学业、情感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问题。

5月20日下午,心理健康辅导站在运动场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旨在减轻同学们的压力,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心理团体辅导项目有“不倒森林”、“桃花朵朵开”、“花开花落”“心有千千结”等。同学们在丰富有趣的游戏体验中释放压力、愉悦身心,度过轻松愉快的时光,在团队配合中敞开心扉、互相交流,感受集体的力量。

5月24日下午,在5.25心理游园会上,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了“艺心伴行”流体熊及花束创意DIY活动。同学们通过制作属于自己的流体熊钥匙扣,探索各种色彩和形状,将生动的流体与可爱的小熊相结合,打造出一个个独特而充满艺术感的“小作品”。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释放内心压力,感受艺术带来的治愈力量。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主题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抗压能力,让同学们拥有了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能够用正确的方式更好的应对未来生活当中的种种困难,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永远保持一颗乐观积极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与学习中的压力。(审稿人:胡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