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党旗领航 赋能强基”基层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巡展⑧

时间:2023-05-26 10:27:29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 点击:2028次

(通讯员 魏端丽)

(一)活动主题

党建引领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二)参与人员

1.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副院长(主持工作)向丽、副院长蔡喆;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以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

2.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姚定贵;

枝江市派驻三宁公司第一书记 曹华;

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主任    甘瑶;

直属一支部书记、公司办公室主任  彭剑;

技术支部副书记、技术开发部主任  金艳锋;

人力资源部副主任  张昊;

技术开发部主任助理兼磷化工项目部研发组长  廖秋实;

技术中心技术开发部研究员 谢磊;

直属一支部、技术支部党员。

(三)活动纪实

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2023年5月24日,我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四、五党支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与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党支部、直属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了5月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魏端丽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合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魏端丽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表示,此次校企双方联合举办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既提高了参会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也加深了校企双方的认知和理解。她指出,学院“1+X+N”人才培养模式与三宁公司的“五共”理念目标一致,无论是学历教育、职业能力培养,还是创新创业教育,都需要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她希望校企双方以“卓越工程师班”为载体,共同开发企业培训课程,在学历教育的人才培养课程中融入更多的企业元素,提升学生以及企业技术人员的职业能力,推动校企协同人才培养取得实质性进展,创造校企共建新成果。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定贵表示,以党建共建为平台开展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是彼此思想上的碰撞、双方需求的对接以及情感的交流,也让与会人员深深感受到产教融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他以学院优秀校友在该公司任管理骨干、科技研发骨干等为例,表达了三宁公司对学院教风、学风、人才管理及培养模式的认可,表示将按照前期与我院签订的战略协议框架,以“沟通、投入、创新”为原则,全力推进校企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更多产教融合新成果,成为湖北省内校企合作的一面旗帜。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表示,此次校企联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希望通过党旗引领,充分挖掘、协调和整合校企优势资源,实现校企产教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校企的合作共赢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宁公司直属一支部书记、公司办公室主任彭剑围绕“科教兴国”、“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分享了三宁公司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科研共创、文化共建和校企共赢的产教融合“五共”理念。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蔡喆、魏端丽、唐婧,学生党员李晶以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陈辉、白龙、伍堃与企业方围绕如何加强产教融合,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展开交流。

在校企双方的共同见证下,现场举行了“三宁杯”化工设计大赛揭牌仪式。

(四)活动实效

我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四、五党支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与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技术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与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相结合的有力探索和实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既是校企党建共建的一次实践探索,也是推进校企产教深度融合的一次思想碰撞和深度交流研讨。此次校企党建结对共建,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框架的实施落地,推动深度产教融合等措施的探索与实践,为实现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提供了有力支撑和重要载体。

(五)支部简介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共有7名正式党员,由高分子材料与成型教研室的党员教师组成,高分子材料与成型教学团队曾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7名党员介绍如下:

魏端丽:公开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 5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参与省级科研项目1项,校级教研项目4项;2017年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度本科教学检查专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工作者”;2020年荣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王颖:公开发表论文4篇,主持校级教研项目4项,主编《高分子化学》教材1本;2012年荣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2017年获评“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21年7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特等奖1项。

唐婧:公开发表论文3篇,参与校级教研项目3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1项;2015年荣获学院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个人三等奖;2018年荣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2021年8月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获华中赛区二等奖1项。

刘雪梅:公开发表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2项;2016年获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二等奖;2017年8月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获二等奖;2017年9月指导学生成功申报省级创业重点项目;2019年6月指导学生成功申报大学生校长基金项目。

胡静璇:公开发表论文4篇,参与校级教研项目3项;2016年11月参加教育部“第一期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在微课教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2017年荣获学院“工会积极分子”称号;2018年12月荣获学院“就业先进个人”称号。

杨玲玲:公开发表论文2篇,主持校级教研项目2项,参与校级教研项目1项。

余冲:公开发表论文2篇,主持校级教研项目1项,参与校级教研项目2项。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由以前的技术中心党支部升级而成,辖区技术中心、酰胺项目部、磷化工项目部,目前共有75名党员。优秀党员代表介绍如下:

金艳锋:1977年出生,湖北钟祥人,2002年7月毕业于长江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16年6月取得武汉工程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现任三宁公司技术中心技术开发部主任,分管技术开发“三大专业”组、研发项目实验室和项目建设管理等工作。先后获得2013年枝江市第四届“青年科技奖”、2017年宜昌市第六届“青年科技工作者”、2022年宜昌市首届“青年领军人才”称号,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专家库评审专家。

廖秋实:1987年出生,湖北松滋人,2013年7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三宁公司技术中心技术开发部主任助理兼磷化工项目部研发组长 ,常年扑身在技术开发、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先后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奖三等奖1项,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科技奖二等奖 1项,湖北省科技成果6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篇。

陈小亮:1984年出生,湖北汉川人,2007年7月毕业于长江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本科学历,化工工艺专业高级工程师,现任三宁公司磷化工项目部精制磷酸项目组长 ,负责精制磷酸项目建设及装置优化创新等工作,先后获得湖北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成果4项、宜昌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宜昌市科技成果奖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

李发春:1982年出生,湖北枝江人,2006年6月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制药工程专业,2015年获得武汉工程大学工程硕士学位,现任三宁公司技术中心技术开发部项目经理。自2008年加入三宁公司以来,参与了“4030项目”、“2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等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先后获得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科技奖二、三等奖各1项,湖北省科技成果6项,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为三宁公司发展壮大做出突出贡献。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1名,由机械工程教研室党员教师组成。支部党员获得2017年“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2014-2017年度“武汉工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7-2019年度“武汉工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在近三年学科竞赛中,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 “挑战杯”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优秀党员代表介绍如下:

陈辉: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机械工程教研室主任,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土木工程结构安全评估与风险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级创新创业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1项。编写教材1部,发表SCI、EI收录论文7篇,北大核心论文4及多篇教研论文;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挑战杯”湖北省赛区三等奖2项;获评2017年“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2014-2017年度“武汉工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7-2019年度“武汉工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李清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机械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公开发表论文2篇,参与省级课题2项,主持院级课改项目1项,参与教科研项目1项,指导学生参加院级机械创新比赛获二等奖一项;指导学生获得院级优秀毕业论文5篇;荣获学院“青年岗位能手”、“工会先进个人”等荣誉。(审稿人:文婷 胡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