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枝江参加“三宁·卓越工程师班”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27 11:40:33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点击:1275次

(通讯员 汪正君)为进一步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探索产教融合,推进订单班建设,构建就业育人长效机制,2023年5月25日-26日,我院师生代表30余人一行赴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宁公司)参加“三宁·卓越工程师班”交流活动。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订单班辅导员、就业辅导员、2024届实习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5月25日上午,我院师生代表前往三宁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参观。该校副校长陈开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实训基地设施,现场体验了安全防护用品使用并演练了火灾逃生等,让师生了解先进的智能化设备以及在工作中的安全防护和如何自我保护。

5月25日下午,在三宁公司人力资源部张薇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代表一行参观了该公司5G中控室和企业文化展示中心,并观看企业宣传片。通过视频及讲解,师生们了解到三宁公司的艰苦创业、发展历程、高速发展到如今的高质量发展,感受到了三宁人的团队拼搏和务实奋进的精神。

随后,我院师生代表一行在三宁公司总部参加“三宁化工”卓越工程师班组建及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张昊主持,他就“三宁化工”卓越工程师班组建以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在校友座谈会上,我院3名校友方超(2012年入职)、苏波(2014年入职)和张倩(2020年入职)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不同岗位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企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公司福利待遇等。他们毕业后就到三宁公司工作,分别已是不同岗位的负责人。“如果能通过层层考核和遴选,我也希望有机会到这样优秀的企业实习和就业”,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02班徐世展说。在场的学生对参加“三宁化工”卓越工程师班意愿强烈。

5月26日上午,招生与就业工作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在三宁公司办公室主任彭剑的陪同下,考察了实习生教学场所和员工宿舍环境。

本次交流活动,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学研及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我院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