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武汉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璐瑜来我院作报告

时间:2023-06-01 11:53:40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1192次

(通讯员 周恒 祖成)为激励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31日下午,学院邀请武汉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璐瑜来院作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报告。院团委书记李晶晶、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2023年青马班全体成员、新发展团员到场聆听报告。报告由院团委副书记(挂职)周恒主持。

杨璐瑜医生通过分享抗疫期间她和同事们的切身经历以及温馨感人小故事,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精神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她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珍惜时代机遇,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过程中茁壮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主题为“异物梗阻紧急处理”的救急培训在一食堂302活动室同步进行,武汉市第三医院医务人员分别从理论知识和实践模拟两方面展开培训,教授同学们如何识别气道梗塞以及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展开紧急救援。各二级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共计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培训。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医护人员耐心解答了溺水、中暑、高原反应等突发情况的基础急救方法,现场气氛活跃。

后期,我院将加强与武汉市第三医院的交流合作,共同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平台,为助力校社发展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附个人简历:

杨璐瑜,武汉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武汉医师协会急诊分会委员、中国非公医疗体外支持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员、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委员。参加省市级科研课题两项,在国际、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多篇。

(审稿人:李晶晶)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