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二级学院动态 | 建文明宿舍,树文明新风——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文明宿舍创建

时间:2023-06-01 09:42:27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1124次

(通讯员 王一帆)为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培养学生的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发挥学生宿舍的育人作用,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文明建设“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建文明宿舍,树文明新风”为主题,面向化材学子开展创建文明宿舍活动。

在五月份开展的学院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中,化材学院学生团结一心,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创造更加干净整洁、美丽温馨的宿舍环境,推荐的六间宿舍均荣获学院“文明寝室”称号。

5月14日,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文明宿舍风采展示活动。“优秀四二一宿舍”分别从“寝室文化、寝室生活、学习实践”三个方面进行展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寝室的文明、和谐与优秀。“先进标兵宿舍”不仅卫生状况良好,宿舍成员更是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展现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为充分发挥文明宿舍的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学生寝室文明建设,引导和激励广大学子向优秀看齐,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在五月期间开展了院级“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此次活动评出“党员先锋宿舍”、“和谐互助宿舍”、“优良卫生宿舍”、“社会实践宿舍”共12间。

5月31日,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带队,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副书记彭晶,学工办主任郭咪咪,辅导员王一帆、徐玉梅一行前往学生宿舍举行文明宿舍挂牌仪式,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化材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高雅生活情趣,更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进了同学们的团结互助精神和宿舍的集体凝聚力,对深化宿舍安全、卫生观念,促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具有推动作用。

通过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号召全体学子投身创建有热情,争做文明宿舍创建宣传员;身体力行有作为,勇担文明宿舍创建践行者;认真负责有担当,敢做文明宿舍创建监督者,共同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美丽、温馨的宿舍环境,共建团结友爱、和谐融洽的校园生活。(审稿人:胡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