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 | 学院举办调查研究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06-02 16:49:45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1286次

(通讯员 刘玉清 摄影 姜礼福)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日下午,学院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调查研究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学院院长、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冯兵作“如何做好调研报告(论文)选题”的辅导报告。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党务干事、主题教育调研联络组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

冯兵聚焦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开展调查研究”,以此项工作实施最关键的步骤“拟定选题”为切入点,结合理论讲解与案例辅导,从学术规范与工作实践角度为大家指点迷津,传授方法,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立足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调研选题立意和实施路径,为学院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以及工作开展提供了较好的帮助,也为大家今后开展理论研究打下一定基础。

课堂上,冯兵与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收取大家的选题并逐一点评讲解,提出修改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冯院长的辅导报告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熊杰指出,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全体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院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层干部培训班结业论文作业要求,紧紧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扑下身子、沉到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一线,多察实情,多解难题,不仅呈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过程,更要拿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办法,做到学有所获、查有所知、思有所问、行有所感、究有所成。

会上,熊杰还就主题教育中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总结宣传”等相关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布置。(审稿人:文婷)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