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优秀校友面对面 就业指导心对心——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10-22 10:40:36 来源: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1535次

 (通讯员 陈金花)为了强化毕业生就业意识,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情况,推动毕业生积极就业,2023年10月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2021届优秀校友翁旺(现就职于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叠翠吧为2024届毕业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学院院长冯兵,党委书记熊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副书记王远思,就业辅导员陈金花及2024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学院院长冯兵、党委书记熊杰与翁旺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他们对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翁旺以自己实际行动为学弟学妹提供就业帮助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了解了他目前工作情况和未来打算,鼓励他抓住机遇,做好规划,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勤于思考和敢于质疑的精神,成就梦想。学院领导表示,建筑工程学院推行“校友+就业”的模式,十分贴近学生实际,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与校友联谊机制,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凝智聚力,共同发展。

校友翁旺讲述了自己应聘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就业经验,并介绍了所在就职单位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福利待遇等。他鼓励学弟学妹,不管从事何种行业,最重要的是不怕吃苦、持之以恒,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善于与他人合作的团队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勉励毕业生:一是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向校友学习,践行工匠精神,提升就业竞争力;二是明确目标,合理进行职业定位,增强参与就业竞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坚定信心,做好就业准备,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掌握求职技巧,争取早日就业。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介绍了校友翁旺的情况。翁旺毕业于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他于2021年6月签约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在就职之前曾有过两年参军入伍经历。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校友提问,翁旺都进行一一回答。同学们表示,通过与校友互动分享,他们更加明确了求职目标,坚定了求职信心。

此次优秀校友就业指导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10月25日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有益的思路和参考。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有效开拓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审稿人:冯丽梅)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