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10-26 17:17:58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1492次

(通讯员 梅小辉)2023年10月25日下午,学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在武汉理工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原则,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功能,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的重要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校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集体学习。院长冯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发展高等教育、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进一步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中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中提出了教育家精神,是对一代又一代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长期育人实践中形成的价值理念和崇高品质的高度凝练,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强大精神动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内在要求。

冯兵要求,一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将“牢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原则”、“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功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的重要职责”四个方面作为政治监督的切入点;二是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首要任务,高校的立身之本就在于立德树人,必须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把立德树人融入大学教育和管理的各领域、各环节,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质量的根本标准;三是要搭建多元协同育人发展平台。纵深推进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主动融入湖北建设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作为关键环节,搭建教师成长平台,推进目标责任管理考核改革,完善目标和评价体系,制定并实施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辅导员工作质量全流程评价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调动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

纪检办公室主任谭玲捷同志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在武汉理工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向丽同志(主持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同志、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璐玲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七讲: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分享了学习体会。

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了发言。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