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了解专业前景 感受工匠精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信科集团烽火研发中心

时间:2023-10-26 15:39:01 来源: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425次

(通讯员 周杨梦莹 )2023年10月2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通信工程专业和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前往中信科集团烽火研发中心参观,了解专业前景,感受工匠精神。

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烽火研发中心在海洋网络、利用“四超”优势服务全球、“上天入海”通信网络、5G背景下智慧城市战略部署等领域的成长与创新。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烽火科技集团时的讲话视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 “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身”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国企的责任与担当,充分认识到要想实现新发展理念,科技创新是第一位。

在中信科集团的文化长廊展厅中,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全面了解集团概况、架构布局、前沿技术以及最新的发展成果。在观看了展厅中的各种实物成果后,讲解员向同学们展示了该公司在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所提出的解决方案,展示了公司在信息通信领取领域的创新力和领先地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同学们前往参观烽火科技集团旗下通信产品、服务器和光纤光缆的生产基地,了解光纤、光棒、服务器等设备元件的加工制造全流程。在产品生产、装配、质检和包装环节,随处可见机械臂、空中轨道、5G+AI质检机器等高度工业智能化场景和5G技术的广泛应用。

通过开展参观活动,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烽火科技集团的工匠精神和创新能力,对光电产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为今后的求学道路、职业生涯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审稿人:徐章)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