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3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3-10-27 15:49:09 来源: 作者:智网中心 点击:1368次

(通讯员 周新偲) 为了进一步提高处置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能力,形成科学、有效、快速的应急工作机制,确保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网站)的实体安全、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2023年10月27日上午,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小组组织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展2023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我院门户网站发现“信息内容安全事件”(暗链)的应急处置全过程,共分六个步骤,发现暗链、初步判断事件等级、报告应急演练指挥部、实施断网操作、立即排查整改、恢复网络WEB服务。整个处置过程用时25分钟,达到了统一指挥、协调有序、流程合理、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操作熟练,恢复及时,将损失影响降到最低的演练目的,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小组组长田艺带队到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中心,现场检查了网络安全值班记录、服务器机房运行状态及消防安全、信息系统和网站的网络安全防御策略等工作。他指出,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结束以后,要认真总结,在细节问题上要进一步推敲,不断完善我院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今后,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要扩大参与面,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他强调,各单位要尽快落实学院第四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会精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做好各自系统的自查与整改、日常管理及应急响应配合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省教育厅有关重要时期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果断采取措施,防控事态蔓延。要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学习和培训,强化全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调动有相关经验的师生,共同参与学院网络安全工作,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审稿人:李卫东)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