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学院举办“党群之家”共话厅关注教师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时间:2023-11-02 12:03:20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1117次

(通讯员 郑京)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心理健康的关爱力度,提升教职工自我关怀和调节的能力,2023年11月1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院工会共同举办了以“党建强引领,辅导问初心,互动促凝聚”为主题的“党群之家”共话厅第三期——关注教师心理健康团体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和自学院各单位的27名教师一道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党员周新偲同志主持。

活动在悠扬的葫芦丝演奏和快乐健身操中拉开帷幕。

湖北省高校心理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北省高校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玲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亲子沟通——做温暖的父母》的讲座。通过引入亲子沟通现状,展示了亲子沟通方法,练习了亲子沟通技巧,引发了大家的深刻反思,更加深入理解了“共情”与“共理”的意义。在互动环节,现场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中遇到的困惑,严玲老师逐一进行分析,并给出了实用有效的建议。

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怀,对亲子关系也有了新的认识,练习了如何进行情绪的转化和压力的释放,在今后也会更加注重心理健康,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纪检办公室江一珊老师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提升亲子关系有很大的启发和信心,提高了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审稿人:文婷 张晓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