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探索“遥遥领先”的秘密——我院举办华为文化周暨华为公开课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1-06 17:10:18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点击:1533次

(通讯员 程怡 摄影 姚云泷 严子轩)华为文化周暨华为公开课是我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华为终端BG湖北终端业务部联合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深入校企合作、搭建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认知桥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就业能力。本次活动涵盖校企合作座谈会、华为校园公开课、校园招聘宣讲会、华为产品体验、华为武汉研究所参观等五部分内容。

2023年11月3日下午14:00,校企合作座谈会在213会议室召开。华为终端BG湖北终端业务部HRD杨奇、营销经理邵佳文,华为湖北终端业务部校园招聘经理熊世泽,学院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主持。

学院副院长沈国红代表学院向杨奇一行来院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概况、学科特色、生源质量、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介绍。他指出,华为武汉研究所作为华为在华中地区的重要研发基地,为推动我国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华为的成功,不仅仅是企业的成功,更是中国科技产业的成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他强调,学院遵循“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持续推进“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互动,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提高,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代表学院对学科建设方面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感谢华为公司为我院师生提供难得的实践、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让师生们深入了解华为的企业文化、技术创新和发展成果,激发师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

华为终端BG湖北终端业务部HRD杨奇代表华为公司对我院生源质量表示高度认可,并表达了进一步与我院达成深入的校企合作意愿,为我院师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就业岗位和发展空间。他表示,在华为,不拘一格降人才,只要足够优秀,就能脱颖而出。如我院2019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王庆彬校友现任华为体验店销售代表,负责湖北体验店ND产品销售;2019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王政文校友现任咸宁区域办事处经理,负责咸宁区域整体管理,他们的职业发展成功案例也是我院众多在华为任职校友们的缩影。

2023年11月3日下午14:30,华为“引领新未来,共建鸿蒙世界”校园公开课暨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武昌校区大礼堂举行。华为终端BG湖北终端业务部HRD杨奇、鸿蒙技术专家张鑫、华为笔记产品经理杨戌初、华为终端BG湖北终端业务部营销经理邵佳文、华为湖北终端业务部校园招聘经理熊世泽,学院副院长欧阳琼,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校区)领导班子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琳主持。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表示,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华为“引领新未来,共建鸿蒙世界”校园公开课将为我们带来最前沿的科技资讯,通过鸿蒙技术专家在科研领域的心得分享,同学们能够增长见识,激发创新思维,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她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战略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的科技素养,为实现国家科技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为终端BG湖北终端业务部HRD杨奇对我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为校园公开课旨在通过汇聚专家智慧与经验,打造大学生喜爱的课外讲堂。该公开课以“创新引领未来·共建鸿蒙世界”为主题,以知识分享结合场景体验,课程涵盖技术分享(HarmonyOS)、兴趣发展、职场赋能等多维度内容,帮助在校大学生开阔眼界,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提升自身实践能力,提供走进华为和职业锻炼的机会。

华为鸿蒙技术专家张鑫,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华为终端BG HarmonyOS技术专家/构架师,主导构建了HarmonyOS轻量级架构关键能力。他以“创新引领未来·共建鸿蒙世界”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华为HarmonyOS构建理念、技术特点等核心内容,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系统全面了解HarmonyOS的机会。

华为笔记产品经理杨戌初介绍了华为笔记app的使用方式,以无纸化创作方式提升学习创作效率,助推大学生兴趣发展。

湖北终端业务部校园招聘经理熊世泽进行了校园招聘宣讲,并从用人单位招聘标准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帮助同学们提升就业竞争力。她表示,欢迎邮电学子加入华为大家庭,欢迎同学们现场提交个人求职简历。

华为终端BG湖北终端业务部营销经理邵佳文现场为同学们抽取了20份幸运奖,她希望同学们通过体验华为产品、反馈用户体验、激发创新思维、收获成功喜悦。

此次公开课共吸引了千余名同学参加。现场问答互动环节引发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与华为专家们展开了深度交流,2024届毕业生们更是积极投递了心仪岗位的简历。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与行业资深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和互动后,他们对HarmonyOS系统的应用、开发和行业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华为在数字产业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对未来就业与职业发展等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本次活动设置华为产品协同体验环节,活动现场引入了手环、汽车等鸿蒙智慧全场景产品,让参会师生们可以亲身感受到华为鸿蒙系统的卓越性能和智能互联的无限可能。

据悉,未来学院还将持续与华为进行深入合作,开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参观、华为职场赋能(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专题讲座等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拓展职业规划视野,明确未来就业与职业发展方向;通过校企协同,产教融合来培养出更多优秀企业所需的拔尖创新人才,让我们拭目以待!(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