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筑梦京山 创享未来——我院学子喜获京山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二等奖

时间:2023-11-10 13:00:21 来源: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810次

(通讯员 李思慕)11月6日,筑梦京山 创享未来——京山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智路演总决赛在京山圆满落幕。来自湖北省各高校师生同台竞技,参赛学校包括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高校。我院项目《青御优选——数商青年打造品牌、流量双引擎与乡村振兴耦合的探索与实践》,践履所学、知行合一,凭借扎实的实战数据和独特的创意,过五关斩六将,一路直通总决赛的现场赛,并取得了总决赛全市第二的佳绩。

京山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智路演总决赛由京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荆门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京山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荆门市道信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武汉辅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省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同时也营造出了京山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动京山市产学研进一步深化,加快创新型(市、区)建设工作增添新活力。

“青御优选”团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程龙、曹瑞莹、宋椰子、黄欣怡、徐宏宽五位同学组成,其中程龙为项目负责人,李思慕、梅小辉、许慧钰、曾玲为指导老师。团队和巴东县文化和旅游局等多方政府部门合作,定点帮扶,合作推广。项目组成员走访、发掘湖北省内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商,以直播助农为契机,通过政府扶持、科技助力、行业支撑打造了大学生乡村振兴新渠道,实现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农业”融合的发展理念,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及创业,把自己所学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借助创新性思维,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思路。后期,经济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鼓励学生走出课堂拥抱社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应用型人才。(审稿人:禹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