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3项

时间:2023-11-13 11:17:22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827次

(通讯员 程玉洁)近日,历时半年的“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落下帷幕,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程玉洁、陶梅平、童晓青、龚耀庭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是我国制药工程专业的“最高赛事”,旨在培养我国高等学校制药工程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制药工程设计理念和创新意识,不断地提升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的工程化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满足制药行业对于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参与本项赛事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还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和改革实践教学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本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紧扣制药发展前沿,结合生产实际进行“生物制品CDMO无菌制剂车间工艺设计”。全国共有138所高校的本科生队伍报名参赛,截至2023年10月15日,最终有114所高校成功提交了253件有效参赛作品,所有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经匿名后由东部赛区与西部赛区专家交叉评审。经过匿名评审,评选出21件作品参加总决赛角逐全国一等奖,评选出全国二等奖82件,全国三等奖79件。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切实践行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稳步扎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本次获奖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制药工程和药物制剂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强调教学与实践结合的结果,对提升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制药工艺设计理念、制药设计方法与技术、设计实践与活动等有积极意义。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此项大赛为契机,加强课程改革创新,促进学科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的现代工程设计、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目标,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审稿人:胡培)

附:获奖情况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