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拓展专业认知 领略建筑之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

时间:2023-11-13 11:35:09 来源: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1028次

(通讯员 沈珍)为了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加深学生对专业认知了解,让学生更好领略中国建筑之美,2023年11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沈珍、学工办主任龙韵泽、专业教师严熠炜带领2023级工程管理(智慧建造方向)、工程造价、工程造价(注册造价工程师方向)、土木工程、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专业全体新生来到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中国建筑科技馆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由中国台湾著名建筑师李祖原先生主持设计,旨在传承中国建筑文化、促进建筑科技发展,是中国建筑科技和建筑文化的形象展示窗口。同学们被里面各色各样的建筑吸引,大量的建筑模型、图文等资料以及现代的建筑科技让同学们享受一顿丰盛的历史、文化、艺术盛宴。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相关建筑,大家认真聆听对中国古代、近代、现代建筑的介绍,还时不时咨询相关问题。

在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过程中,同学们欣赏了体现古建筑艺术和独具特色的荆楚建筑,感受了现代建筑和未来建筑的持续创新探索,深刻体验到了建筑科技的发展带来的巨大变革,对建筑工程这一专业领域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和更深的理解,也为今后的求学道路、职业生涯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审稿人:沈巍)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