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3年辅导员日活动

时间:2023-11-17 10:05:53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1113次

(通讯员:严玲  谭吉升  熊巍)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调动辅导员的工作热情,调节身心健康,勉励辅导员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2023年11月15日,我院开展2023年辅导员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致开幕词。他指出,辅导员肩负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任,是学院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一直以来,学院党委和行政十分重视辅导员的队伍建设,辅导员日活动可以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交流,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素养。

与会人员重温辅导员誓词。

随后,辅导员代表开展了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

外语学院王敏分享主题是“有温度、有情怀、有特色的珍珠宝贝计划”,交流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经验。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彭晶分享的主题是“表白墙一则帖子谈谈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分享心理健康工作心得体会。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戚钰钒分享的题目是“以榜样树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交流党建引领促学风建设案例。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尹珊分享主题是2023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研究培训心得体会。

流芳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高弯分享主题是“打造宿舍育人阵地,服务学生全面成长”,交流宿舍育人案例。

建筑工程学院龙韵泽分享主题是“朋辈引领·强国筑梦——建筑工程学院青春尖兵班”,交流征兵工作案例。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玲以“辅导员的自我关照”为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身心健康辅导课。

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结束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进行点评。他向辛勤工作在为学生服务一线的全体辅导员们表示慰问,勉励辅导员们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联系,持续关注学生的成长和需求,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素质,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当日下午,辅导员集合在运动场上,分为红、黄两队进行橄榄球比赛。他们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勇“橄”向前,比赛气氛热烈而又紧张,比赛过程扣人心弦而又活泼愉快,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通过开展辅导员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能力建设,促进了辅导员之间交流和沟通,生动地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个人风采,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审稿人:李承亮)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