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立德树人铸师魂 潜心育才担使命——我院举办第六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时间:2023-11-24 17:34:22 来源: 作者:教务部 点击:1015次

(通讯员 刘加贝 摄影 郭茵琪  严子轩)2023年11月22日下午,以“立德树人铸师魂 潜心育才担使命”为主题的第六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冯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欧阳琼,院长助理文婷、王英华、聂海滨到场观摩比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学副院长,全体专职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为每一位参赛教师鼓劲喝彩。比赛由王孟雅老师和张孟浩瑞同学主持。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致辞。她表示, 学院秉承“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在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不断总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经验、新做法,用以赛促建的做法进行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不同理论热点和政策要求,全面推进了我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她希望,广大教师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积极交流,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18名参赛选手结合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和帮助,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让人深刻感受到他们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热爱、忠诚和担当,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坚定和追求。

学院院长冯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位参赛教师围绕“立德树人铸师魂 潜心育才担使命”的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深度对我院教师的教学工作及教师德行进行了讴歌与颂扬,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他表示,要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体制机制,发挥学院党组织政治把关、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作用,加快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的新格局;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结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选树师德典范,创新形式载体,提升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让更多教师在优秀事迹与案例中,共同感受、共同提高,将我院师德师风水平再推新高。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教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参赛选手的演讲主题鲜明、材料真实、构思巧妙、富有文采,充分展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时,她也指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历时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

比赛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向获奖选手和集体颁奖。

团体一等奖

团体二等奖

个人一等奖

个人二等奖

个人三等奖

个人优秀奖

审稿人:王仕仙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