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党旗领航 赋能强基”基层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巡展⑭

时间:2023-11-29 11:12:34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1214次

(通讯员:龙韵泽)

(一)活动主题

党建引领聚合力 校际交流助国防

(二)参与人员

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李承亮,武装部负责老师朱扬帆,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武昌职业学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甜、武装部部长王焱祥,陆军一大队党总支书记张俊、大队长刘兵、陆军一大队师生党员代表。

(三)活动纪实

2023年11月24日上午,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李承亮及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一行前往武昌职业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武昌职业学院陆军一大队党总支书记张俊主持。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在双方全体党员合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我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冯丽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她表示,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思想层次、专业水平、能力素养。

武昌职业学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甜为全体党员讲授“筑牢国防意识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微党课。她从习近平强军思想、国防基础知识、国防教育心得三方面入手,生动形象地讲授国防教育的本质、核心内容、教育历程、面临的问题,并就协同做好国防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用好新媒体技术深入讲述国防教育经历与心得体会,为我院开展国防教育及征兵工作提供了优秀案例和思考。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与武昌职业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就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我院武装部部长李承亮详细分享了征兵工作成果、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典型经验(朋辈引领)。武昌职业学院武装部部长王焱祥介绍了该校整体概况及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我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党建+征兵”及国防教育工作的新思路,互学互鉴,共同推进征兵工作再创佳绩。我院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欧世发、武昌职业学院陆军一大队学生党员代表葛俊秀围绕志愿服务经历等方面进行交流。

在武昌职业学院陆军一大队党总支书记张俊带领下,我院一行参观了军士生宿舍内务,无人机设备实验室,并观看刺杀操表演。

(四)活动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战略部署,这是党和国家着眼新时代的形势特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举措。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尤为重要而紧迫。本次特色主题党日双方深入交流,对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全体参与人员对于国防意识、国防知识和忧患意识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以后学习工作中要积极参与和支持国防工作,为国家安全稳定作贡献;要积极学习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增强自身能力,加强学风建设,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今后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开展基层党支部活动共建,促进党建工作与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学风建设共建互融、相互推进。

(五)支部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三、四党支部共有29名师生党员,曾获评优秀基层党组织。支部党员近年来累计立项院级党建研究项目1项,发表党建相关论文2篇。部分优秀党员代表介绍如下:

王远思:第四党支部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获评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年岗位能手”、“三八红旗手”、“十佳辅导员”、“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招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

龙韵泽:第四党支部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获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荣获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陈金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所带班级获院级“优良学风班”、“十佳团支部”;获评学院“就业先进个人”、“校园文明创建先进个人”;荣获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等。

齐嘉茵:第三党支部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获评“招生工作先进个人”;荣获学院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欧世发: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服役期间荣获“优秀义务兵”、“四有”优秀士兵等荣誉;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荣获学院“十佳青年志愿者”、“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武汉工程大学“善行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曾诗语: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连续三年荣获学院特等奖学金,获评学院“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校园十大优秀青年”;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

审稿人:文婷 冯丽梅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