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青春红丝带 防“艾”不防“爱”——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5 15:22:13 来源: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708次

(通讯员:马洋 程政宇 李沁源)为更好地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做好防艾宣传,引导大家平等地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偏见与歧视,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2023年12月1日-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围绕“青春红丝带  防‘艾’不防‘爱’”的主题,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系列活动。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二栋宿舍门口摆点宣传,发放防艾宣传单,开展防艾签名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进一步掌握了艾滋病传播知识,更科学地预防艾滋病。活动后期,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防艾宣传视频,加强防艾知识宣传效果。

12月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添翼志愿服务队前往杨春湖公园,参与了以“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洪山区世界艾滋病日健步走活动。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沿路指示牌的提示下,开始健步走,路边的防艾知识宣传展板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活动设有几个不同的打卡点,志愿者们手持任务卡片在指定打卡点抽取并回答关于艾滋病知识的题目,答对后由工作人员盖章进入下一个打卡点,集齐五个章后,志愿者能凭卡片领取到一份精美小礼品。工作人员以有趣的抽奖问答方式巩固防艾知识成效,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不仅在体育锻炼中强身健体,也对艾滋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社会危害以及有关政策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青年大学生在形式丰富的活动中,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式,强化将自己作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树立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的精神,弘扬关爱艾滋病患者群体的风尚。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发力校园健康教育建设,与健康同行,合力提升艾滋病防治成效。(审稿人:禹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