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一行赴宜都调研“三万”和“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05-23 15:16:3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9254次

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一行赴宜都

 

调研“三万”和“精准扶贫”工作

(通讯员梅小辉)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第六轮“三万”活动要求,巩固和扩大“三万”活动成果,确保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5月20日,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叶健、副院长欧阳琼、院长助理田文明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宜都市姚家店镇,调研学院驻村工作队“三万”和精准扶贫工作,看望工作队队员,并走访慰问驻点村贫困户。宜都市姚家店镇副书记郑方静、副镇长毛中庆,张家冲村、油榨坪村、黄莲头村村委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邓书记一行并陪同调研慰问。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对姚家店镇党委、政府和驻点村对学院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三万”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功能,在科技服务、教育扶贫、志愿服务、文化服务、扶贫采购等方面兴办实事,促进脱贫,着力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科技服务方面,根据驻点村实际经济产业状况和突出问题,围绕新柑橘品种引进和改良等方面开展合作,协助提供种植技术服务和指导;在教育扶贫方面,充分发挥学院教育资源优势,派出招生宣传人员进村,为驻点村高考学生做专业的高考报考志愿填报指南,鼓励驻点村贫困户家庭子女报考我院,贫困家庭子女入学后,根据相关政策提供助学金等,提高当地教育水平,促进驻点村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在志愿服务方面,发挥学院共青团的作用,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入村,开展社会问题调查研究和留守儿童支教服务等活动;在文化服务方面,组织送文化下乡活动,帮助驻点村订阅图书报刊等,充实当地村民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当地文化建设水平,促进文明村风的创建;在扶贫采购方面,充分发挥学院工会的职能,拓展扶贫村柑橘销售市场。

座谈会上,姚店镇副书记郑方静代表镇委、镇政府对学院大力支持该镇的扶贫工作及驻村工作队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能以此次“三万”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帮助驻点村开阔发展思路,制定科学有效的发展规划,有步骤、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扶贫工作和“三万”活动,突出重点,优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能,抢抓机遇,确保如期完成精准扶贫的攻坚任务。

座谈会结束后,邓书记一行参观了姚家店镇渔洋家庭农场标准化柑橘示范园和茶叶加工企业,并走访慰问了驻点村的贫困户家庭。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