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人必有所执 方能有所成——校友张正林应邀返校开展交流活动

时间:2024-03-21 14:14:27 来源: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院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432次

(通讯员:黄青  何瑞莉  袁子缇  尹珊   摄影:赵子龙  宫凯然  程为俊  沈豪)2024年3月20日,我院2014届校友、贵州识君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副主任律师张正林应邀回母校开展交流活动,通过举办座谈会和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向师生分享个人成长和就业创业经历。

“情系母校·共促发展”校友座谈会

为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系,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切实设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当日上午,张正林校友应邀参加“情系母校·共促发展”校友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君,专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在校生代表、2024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何瑞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正林校友结合自己的经历、工作背景、行业特点为师生们分享了就业求职、职业素养提升等多方面的宝贵经验,对当前创业、就业方向的选择、职业目标的树立、就业择业观念、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都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关于学业规划、人际关系、就业创业、职业选择等各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耐心地解答。

青春故事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理想、强本领、担使命,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当日下午,学院在大礼堂举办2024年第一期青春故事分享会,张正林校友应邀分享个人成长和就业创业经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院团委书记李晶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君,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青马班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为张正林校友颁发了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张正林校友以《人必有所执·方能有所成》为题,向师生们讲述了个人求学经历。他自己独身一人从贵州小山村来到武汉求学,从陌生拘谨到逐渐融入集体,从志愿服务的新手到热心公益的里手,他收获了同行的伙伴、坚持的韧劲和创造的勇气。在母校的呵护与支持下,他不断成长、不断进步,逐渐明晰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我的律所从刚开始的4个人到现在的30多人,成员平均年龄30+,律所很年轻但在当前地排名属于前五……”张正林自豪地向大家分享就业创业经历。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在当地的律师事务所工作了5年,这段时间里,他不断沉淀自己,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最后毅然决定创办律师事务所。尽管在创业途中遇到了重重的困难,但他始终把握每一次机会,注重每一个细节,最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张正林鼓励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帮信罪吗?”张正林结合法律专业知识对大家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诈骗形式,提醒同学们要多关注防骗信息,保持理性思维,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以免落入诈骗的圈套。

“学长,我们大一大二的学生应该怎样做好职业规划?”“学长,我们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应该如何去就业?”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张正林都一一作出了真诚的回应。

通过邀请校友返校开展交流活动,为校友回馈母校搭建了平台,加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在校生上好了一堂温情的“感恩教育课”、一堂的励志的“创业奋斗课”、一堂警醒的“反诈必修课”,既让同学们在学科专业的学习上开拓了视野,又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推动学院校友工作和就业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个人简介:

张正林,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届法学专业校友,现任贵州识君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副主任律师,担任贵州黔西南州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曾获贵州省优秀青年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贵州省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审稿人:田文明  李晶晶  齐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