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思政理论课走进社区,让“高大上”变得“接地气”

时间:2024-03-22 17:14:14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348次

(通讯员 郑翔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用“大课堂”,搭建“大平台”,让思政课程从校内走到校外,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理论宣讲团成员郑翔云应邀前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道八一社区进行理论宣讲。参与此次社区共建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君、思政教研室主任黄杉、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学院青马班学员代表。活动由八一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熊华主持。

 郑翔云老师以《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为主题,结合社区基层治理的重点和难点,坚持理论结合实践、价值结合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她阐明了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强调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要坚持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把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社会治理和创新社区治理相起来,对社区建设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倡导社区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紧紧抓住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理论宣讲结束后,结合社区党员需求,充分利用和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平台,开展了线上党史、党风廉政知识测试,以群众易于接受、方面操作的方式增强了理论学习的有效性和实效性。

坚持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把立德修身、砥砺品行作为政治必修课,提升专业素养,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益结合,把思政课搬到广阔的社会天地中。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社会调研相结合,因地制宜拓展宣讲形式、因人制宜丰富宣讲方式、因时制宜打磨宣讲内容,以沉浸式式实践课堂为典型示范,组织学生走进社会、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感悟担当,从现实社会生活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共同讲好“行走的思政课”。

(审稿:齐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