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说出精彩 魅力绽放——我院说课技能提升教学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4-03-22 17:41:19 来源: 作者:教务部 点击:457次

(通讯员:毕阳)“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引导教师从“授课者”转变为“设计者”,3月上中旬,教务部组织全院教学单位开展为期两周的说课技能提升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达108人,涵盖8个二级学院和大学生体育教育中心。学院副院长欧阳琼,教务部副部长熊少巍到场观摩。

欧阳琼表示,随着学院贯彻落实“1+X+N”人才培养模式,各类教学竞赛也如火如荼的开展。说课技能提升教学活动能有效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促进教师强化课程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水平。她希望,全院教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交流,提升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活动中,教师们分别从“说教材、说教学目标(重难点)、说学情、说教学方法、说教学过程、说板书设计、说课后反思”等方面,围绕本学期主讲的一门课程,利用PPT与讲解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生动的说课,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理论素养、教学设计能力和教育教研能力。

今后,学院将每学期举办一次说课技能提升活动,既是对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更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希望全院教师共同进步,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审稿人:王仕仙)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