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互学互鉴 共话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武汉东湖学院法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调研学习

时间:2024-03-27 08:43:30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398次

(通讯员:何瑞莉 徐特)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工作的落实落地,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三元、党总支书记齐君、副书记何瑞莉、文法教研室主任涂晟楠、就业辅导员徐特一行5人前往武汉东湖学院法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进行调研学习。武汉东湖学院董事、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承光,法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胡蕾,教学副院长王黎黎,分团委书记刘阳,法学教研室主任袁方以及专任教师代表陈锐参加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武汉东湖学院法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胡蕾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双创、质量工程、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三元表达了本次调研学习的目的,希望能够向兄弟学院多请教、多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做法。随后,双方就“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法学专业毕业生近三年毕业去向及促就业具体举措、法学专业实习实践、开展校企地合作的经验做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武汉东湖学院董事、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承光提出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建强青年教师发展的“蓄水池”,激发他们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锤炼教师队伍,推动融合发展。

会后,调研小组一行参观了武汉东湖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厚德社区,详细了解“一四九五”育人模式的内涵及运行经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本次调研学习,进一步拓宽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的视野和思路,为解决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品牌培育和学生就业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参考和启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双方在平台资源、品牌培育、特色活动层面上的共建合作。

(审稿人:齐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