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与武汉检安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接洽会

时间:2024-03-27 15:40:48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334次

(通讯员:龚萍)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3月25日下午,学院院长冯兵、副院长沈国红一行赴武汉检安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安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接洽活动,招生与就业工作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流芳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武汉检安石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宜铭、党委副书记刘顺华、副总经理戚超、纪委书记陈佚等参加接洽活动。

学院院长冯兵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和检安公司的联系更加紧密,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双方举行了“优秀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学院聘请检安公司董事长陈宜铭、高级巡视员冉波为客座教授,对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学院组织了60余名学生到检安公司进行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检安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以“党建联动聚合力,产教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这些都标志着学院与检安公司校企合作共赢迈上了新的台阶。他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接洽会,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达成共识,相互支持,共同提高,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检安公司董事长陈宜铭对冯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校企合作情况、发展目标及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就业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院为公司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希望与学院在党建、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更多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实现校、企、生“三赢”。

接洽会上,我院2008届优秀校友、检安公司副总经理戚超回顾了在母校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经历,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发展。

2024届实习生吴羽锟分享了在检安公司的实习感悟。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检安公司实习实训基地及青山区人才公寓。

截至目前,学院共有37位学生在检安公司工作,14位2024届毕业生在检安公司实习。此次校企合作接洽会,双方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与输送、广泛开拓就业渠道等方面达成共识,为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搭建“双向奔赴”的桥梁。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多维度、多样化、深层次、全方位地开拓就业市场,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