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极目新闻】男子41岁高考上专科,44岁再考“专升本”

时间:2024-03-28 15:37:17 来源: 作者:极目新闻 点击:303次

(记者:张屏 通讯员:梅小辉)3月25日,44岁的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大三学生王坚(化名)完成“专升本”考试报名,他计划升入本校工程造价专业继续两年大学学业。

刚获得3000元学校特等奖学金的他说:“觉得自己还没学够。”

三年前,他是“辞职复习连考两年终圆梦大学 ”的41岁大学新生。在第一次来校报到时,他曾告诉老师,自己要努力学习,争取毕业后继续深造。

如果王坚这次考上了,本科毕业时就46岁了——得之不易的本科文凭,对他的求职还有用吗?“三年前我曾面临同样的问题,但我考大学,是想圆少时的大学梦,也希望能静心求学,丰富人生。这样算投入产出比,我赚了。”王坚说,在大学里,他得到了老师的细心引导,用到了各种教育教学设施,一直沉浸在良好的学习氛围里,“其实我没太多物质欲望,积蓄虽少,加上寒暑假打工和国家助学贷款,也够用了。”

同学们说,这位老大哥了不起,三年大学期间,他永远都坐课堂第一排,他获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学校特等奖学金,获评“三好学生标兵”,成了中共预备党员。“他那种如饥似渴的学习态度,感染了我们。”同班同学柯琪说。

新闻链接:https://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2093747&cId=0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